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19年荆门市建设通村公路713.08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42 来源: 荆门晚报

“以前是泥巴路,坑坑洼洼,农资运不进来,粮食运不出去。我们卖粮食,都是用拖拉机慢慢地转,用人推出去的。现在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很方便了。”日前,在沙洋县沈集镇帅店村一组,村民吴宪满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市政府民生实事的实施。

当日,记者随同市政府督查组回访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在帅店村主干道上看到,该村水泥路主干道与漳河水库三干渠一分干渠交会,交会处两边,一条新修的水泥路向东西方向延伸,将东西两头的村庄连在一起,水泥路旁边是渠道和田地。据沈集镇副镇长毛轲介绍,这条水泥路是2019年12月才建成的,长2.1公里,宽4.5米,依托渠堤建设,以前是土路,该镇积极向交通部门申报,将该路纳入农村公路改建计划,同时多方筹资,才建成了水泥路。由于该路一边临渠道,一边临田地,将筹资完善安防设施,并将培好两边路基。

督查组一行沿着新修的水泥路走进帅店村一组,听到记者来采访,多名村民热情地介绍建设情况。“以前是泥巴路,村民出行不便,村里老人出殡,也是请人抬出去的,殡葬车进不来。”村民吴宪满说,村民骑电动车、摩托车,好几个在路上摔跤受伤,现在好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把路修好了。”80岁的村民赵永胜高兴地说,“当时修路,村民都十分高兴,施工队修到哪家门口,哪家就拿出鞭炮来放。有的村民还为施工队提供午饭,村民们都高兴,都满意!”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沙洋县曾集镇采访,在该镇曾柴通村公路上看到,一条崭新的沥青路向北延伸,道路两边白色的标线十分清晰,路边红叶石楠、海棠树整齐成排。该镇党委副书记贺荣介绍,曾柴公路连接民主、雷都、柴集三个村,涉及8000多名村民出行。以前,该路只有3.5米宽,两边没有排水沟,路边农家一下雨就渍水,道路破损严重。沙洋县2019年整合资金1200万元,把曾柴公路由3.5米拓宽至5.5米,并全线铺沥青和涵管。“曾柴公路通车后,不仅方便村民出行、卖粮,游客去‘樱花部落’景区更快捷。”曾集镇党委副书记贺荣说。2019年,曾集镇新建通组路48.8公里,提档升级扩宽8公里,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刷黑34.6公里,极大地改善了该镇村民出行条件。

通村公路建设是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洪震介绍,2019年市政府承诺民生实事“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该局将2019年农村公路“组组通”目标全部纳入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目标考核,组织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召开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多次督办各县(市、区)政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2019年,全市共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713.08公里,占500公里民生实事任务的143%,其中县乡道改造158.28公里,村级公路554.8公里。(荆门晚报记者 戴永君)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