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通报两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香烟等礼品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5: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杜健)1月14日,鄂州市纪委监委对外发布,该市加强政治监督,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着力纠治,通报查处两起党员干部收受黄鹤楼1916香烟违纪违规案件。

两名干部违规收受香烟被查

2016年7月,葛店开发区葛店镇中心学校(原葛店镇教育组)原办公室主任(兼会计、财经辅导员)廖爱方在负责监管葛店镇黄矶小学教学楼屋面防水改造项目期间,违规收受该项目承包人彭某某赠送的黄鹤楼牌1916香烟1条和2瓶15年白云边白酒。经查,廖爱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廖爱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

鄂城区花湖开发区安监局原副局长周林波在担任花湖开发区安监局副局长期间,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利用带队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之机,先后违规收受3家企业赠送的黄鹤楼牌1916香烟1条、黄鹤楼牌软臻香烟1条、中华牌软装香烟2条、现金2000元、海鲜龙虾(价值人民币757.9元),折合人民币共计5457.9元。

据了解,周林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周林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岗位,违纪所得已退缴。

坚决防范和制止违规收送礼品

通报称,上述两起典型问题中,相关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置若罔闻,违规收受黄鹤楼牌1916香烟等名贵特产,以权谋私、顶风违纪,忘记了初心、败坏了党风、带坏了社会风气,必然受到严肃处理。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春节将至,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鄂州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违纪违法本质和危害,坚决防范和制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土特产等行为。

鄂州市纪检部门提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坚决严肃惩处。对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