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武汉烟草工、商联合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2:0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潞)2020年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贫困群众身边,近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武汉卷烟厂班子成员及结对帮扶干部,冒着严寒深入新洲区潘塘街汉楼村开展春节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工、商两家首先向汉楼村“爱心超市”捐赠40000元物资。“爱心超市”是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探索建立的,旨在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知晓、环境卫生、移风易俗、日常劳动、乡村建设、自强励志、脱贫评比等多个方面,赚取“爱心积分”,再凭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等值生产和生活物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工、商两家的领导分头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关切询问他们2019年的收入情况、身体和家庭状况,倾听他们一年来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新的一年对生产、生活的打算。

受到慰问的贫困家庭感受到每一位帮扶干部的深情厚谊,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武汉烟草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在新的一年,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