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咸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0:47 来源: 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武汉1月15日电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朱哲、姜明助、谭宏宇报道:15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咸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孟祥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汉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庆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等参加审议。

孟祥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富有成效、文风朴实,五个“首次”印象深刻。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大局,依法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务实担当、为民情怀和扎实作风。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建议立法工作要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充分体现地方立法的特点,把党委主张、人大立法、政府措施和职能部门的执行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各展所长,形成合力,提高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效能。

王远鹤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中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更加契合基层实际和时代发展要求,与社会现实和价值认同相符;在地方立法特别是制定有关基层执行落实的法规过程中,要防止立法与实践脱节,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推进良法善治。

王汉桥代表说,建议继续开展好“代表行动”,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面小康建设。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和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高各方对立法工作的重视,注重实效,立有用、管用、实用的法。

朱庆刚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和提升力度。在健全人大代表联络机制同时,健全人大代表培训机制。

廖伯寿、贺杰锋、镇方松、邓先玲、陈伊玲、黄晖等代表建议:力戒形式主义,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立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加强和深化对湖泊的管理和治理;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以监督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开展;提升代表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开展代表工作;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培训,把代表培训工作抓细抓实;加大建议、议案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