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嘉鱼实施工业技改项目近百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0:38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嘉鱼县“项目建设提速年”。当年,该县共实施工业技术改造项目97个,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2%。其中,70个项目完成技改投资,技改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就有27个。

工业技改成效怎样?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该县几家企业,一探究竟。

1月7日上午,湖北元拓铝合金模架制造有限公司厂区,一块块铝合金模板从智能化喷涂生产线上鱼贯而出。

“智能化喷涂生产线是我公司铝合金模板生产线升级项目的内容之一。”总经理雷志强介绍,2019年6月至9月,该公司总投资950万元进行升级,新建自动化车间,添置全自动喷涂生产线设备。

雷志强对市场前景看好。他说,现在正值春节前黄金生产时期,公司正开足马力,力争新年开门红。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引进装备焊接机器人。“预计5年内铝合金模板的产能将超过30万平米,产值超过5亿,新增就业1000人,税收1亿元,形成铝合金模板回收、熔炼、铸坯、型材挤压等上游产业链。”雷志强对技改项目建成之后的企业前景充满信心。

湖北省宝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改项目——防火阀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790万元,建设一栋3300平米的车间,并添置、购买了防火阀自动化生产线。

“项目建成后,改善了防火阀生产工艺,产量由原来每年生产风阀8万台,提高到了18万台,年销售收入也从2650万元增加到了5900万元以上。”该公司总经理梁仁俊说。

在嘉鱼县,像元拓铝合金、宝烁科技这样推进技改的企业还有很多。

去年,为鼓励企业技改,该县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工作的通知》,设立1000万元的技改专项扶持资金,对两年内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万元以上,其中设备投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照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皮道琦 汪婷)

【责任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