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李万清:加大技改投入 保护一江碧水东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4:13 来源: 农村新报

省人大代表李万清

加大技改投入 保护一江碧水东流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作为一家民营化工企业,我们严格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率先关停了2个紧邻长江的污染项目,为保护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回顾两年多来的长江大保护实践,省人大代表、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万清如是说。

三宁化工原以生产化肥为主。2016年,三宁化工重新修订了“十三五”规划,把“绿色低碳”写进了公司发展战略。当年底,公司拆除了年利润2000万元但紧邻长江的子公司——宜昌田田化工公司。

“那时,湖北省还没有‘长江一公里’化工搬迁拆除的要求。但是,长江大保护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李万清毫不言悔。

在长江大保护实践中,李万清和三宁化工没有犹豫,不打折扣:建成仅10年、年盈利过3亿元的尿素厂,二话不说,搬;工艺相对落后、紧靠长江的化工厂,二话不说,拆。两年多来,共投资100亿元,实施搬迁转型技改项目。

三宁化工拆除落后的化肥生产线后,采用国内外最先进、最环保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改建6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公司的化肥产品产值贡献率将首次跌破50%,公司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达到65%以上,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贡献税收5亿元,增加就业1000多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