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张大才:让贫困村富起来美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4:1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乡村振兴,必须重视农村人才建设和村级产业发展。”1月12日,省人大代表、仙桃市长埫口镇头潭村党支部书记张大才在省两会上建言。

张大才1998年担任头潭村党支部书记时,村里债务近100万元。为让这个贫困村富起来、美起来。他多方筹资500万元建设基础设施,修通了村中主干道,疏挖了沟渠,建起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改善人居环境。2015年,他又组织成立了仙桃市鸿鹏生态农林业专业合作社,开始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三方利益共享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发展绿色产业。

近年来,在他和村干部引导下,村里发展有机稻120亩,采用手工除杂草、生物技术除虫,施用有机农家肥或者种植紫云英、蚕豆肥田。这样种出的潭乡米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定,近三年,累计销售潭乡米超过10万公斤,销售金额达100多万元。

同时,他引导村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废旧台基、沟渠两侧等种植苗木,全村累计种植苗木4万余棵,估值300万元,后期将引入市园林局储备林项目,有序流转600亩土地壮大苗木种植产业。2018年全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22万元。张大才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村级集体经济有望突破30万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