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省人大代表王松涛:打造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4:16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张静

“在群众中普法,让群众主动学法,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制定和完善居民公约,为社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1月12日,省人大代表、随县尚市镇尚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松涛介绍,近几年,该社区在法治社区工作法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获得全国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并先后被省政法委、人社厅授予“先进维稳集体”。

王松涛介绍,尚店居委会社区地处尚市集镇中心,辖6个居民小组,以前矛盾纠纷不少。2010年任现职以来,王松涛以“规范社区管理、营造社区和谐稳定法治环境”为宗旨,以网格化、多元化、志愿化服务为支撑,通过开展民主法治社区创建活动,健全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议事会等民主自治平台。

“我们采取问题大家找、办法大家想、规矩大家定、定了共同遵守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制定和完善居民公约。”王松涛透露,社区投资200多万元打造的法治主题广场,平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法治氛围,着力培育群众依法办事意识,社区民主氛围、法治意识和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