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街企合作推进武昌区粮道街5G基站选址 第一批点位已敲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23: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梅晓东)“非常感谢街道对我们的支持,选址做好了,后面的工作就顺利多了。”1月15日下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的张晶和同事将辐射“抢抓机遇筑5G”的锦旗送到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副主任陈伟手中表示感谢。

铁塔公司给粮道街送锦旗。      通讯员供图

粮道街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自5G基站选址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粮道街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密切配合,科学规划,多措并举,较好完成了5G基站的选址建设工作。粮道街辖区内的5G基站的选址分两批进行,目前包括省广电中心在内的第一批5个点位已经选好敲定,第二批的6个点位选址也将即将迎来开工。

粮道街参与选址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刚开始的时候推进相当困难,部分小区的爹爹婆婆担心辐射大,影响小孙子的健康,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向大家解释,5G信号对人体的辐射完全符合国际电联规定,辐射可以忽略不计。

“5G基站的选址可以说是街道的重要发展机遇,我们将全程保障好铁塔公司选址工作开展,让全街居民群众能够尽快共享5G时代的红利。”铁塔公司粮道街公管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5G具有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四大重要特点,而5G基站建设是进入5G时代的基础性工作。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