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区古城定向赛开跑 300位选手零距离领略古城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22: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实习生 薛丽花)“我生在武昌,长在武昌,平时工作繁忙,都没有机会好好了解武昌,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武昌区组织的古城定向赛,让我过了个非常有意义的小年。”来自武昌区中华路街户部巷综合执法队的参赛选手龚洵激动地说。1月18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武昌古城定向赛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隆重举行。来自8个国家的60个团队共300名参赛选手共聚武昌古城,打卡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知名景点、文化设施、美食街区,领略武昌古城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情怀,享受赛事带来的文化盛宴。

参赛选手合影。    记者 李燕 摄

参赛选手合影。   实习生 薛丽花 摄

武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鹏,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兴文,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向悦、胡剑出席了本次赛事开幕仪式,并与全场所有参赛选手齐唱国歌。

户部巷商会志愿服务点免费为参赛选手提供姜汤暖身。   记者 李燕 摄

所有选手齐跳赛前热身操。   记者 李燕 摄

武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鹏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旨在传承古城记忆,传播古城文化,培育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通过赛事中的各项关卡,牢记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担当,心怀梦想,才能砥砺前行,勇于逐梦,才能奋勇向前。

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队任务打卡。    记者 李燕 摄

本次定向赛共设计了12个任务坐标点,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户部巷、翟雅阁以及多家网红小吃店、知名学府等,每个坐标点关卡任务名称都与该坐标点紧密结合,趣味十足。

武汉大学留学生队自拍任务打卡。   实习生 薛丽花 摄

武汉大学的5名外籍选手们奋力拼搏、引人注目,参赛选手范雅表示,初到中国就很喜欢中国文化,在比赛的同时能与武昌古城零距离接触,更深刻地了解了古城故事,希望这次定向赛能以最快速度完成12个景点的打卡。小队成员们众志成城,最终取得A线第四名,与第三名仅相差1分钟。

武汉大学参赛选手范雅与身着汉服的不倒翁小姐姐打卡合影。   实习生 薛丽花 摄

据了解,武昌古城作为武汉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发源地,是武汉城市之根,其保护和开发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本次赛事串联起武昌古城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处处彰显古城古韵,充分展示了武昌古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民俗与时尚的融合,让选手们更加零距离的与武昌古城接触,参赛者们通过比赛任务学习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使命,砥砺奋进,在这个农历小年的特别日子,奔跑在武昌古城的街区里,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斗志昂扬,心潮澎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武昌区财政局队打卡户部巷小吃点。   记者 李燕 摄

近年来,武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武昌古城保护建设工作,秉承“建古香古色的城、住老街老巷的人、引有质有产的商、聚有品有名的客”理念,高标准规划、实施武昌古城复兴工程。

设计精美的定向赛奖牌。    记者 李燕 摄

据悉,本次赛事由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中华路街办事处、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武昌区融媒体中心、武昌文化创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