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扫黑除恶 “百日逃追” 10名在逃人员全部归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1: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烁硕)“你们要干什么,我又没犯法……”一名被摁在桌上的男子大声的吼叫着。“老实点,不准动,我们是荆门警察。”随着话音刚落,身材健壮的男子瞬间就软了下来。这一幕发生东莞长安镇的某餐馆内,被擒的男子正是刘某飞涉黑组织的骨干成员张某,也是荆门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百日追逃”10人“榜单”中的最后一个目标。

抓捕现场。通讯员供图

2019年11月4日,全国扫黑办召开视频会部署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荆门市公安局迅速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对全市在册的10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展开追捕。

网上“隔空喊话”、线下攻心劝降,“百日追逃”强大攻势让在逃人员惶惶不可终日。

2019年11月25日,涉恶逃犯杨某在九江被擒获。

2019年11月30日,涉黑逃犯陈某在扬州被抓获。

2019年12月17日,涉黑逃犯刘某在京山落网。

……

很快,已经逃往马来西亚的钟某、逃往缅甸的黄某等6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纷纷投案自首。捷报频传,追逃10个目标到案9人!但最后一名涉黑在逃人员张某却让追逃工作陷入了僵局。

随着刘某飞涉黑组织被警方瓦解,收到消息的张某迅速逃离。为了找到张某,专案民警多次摸排走访无果。就在陷入困局之时,一条细微的线索被专案组民警敏锐察觉:“张某逃走的前一天曾与他的好友王某(化名)多次联系。”

“每迟一分钟抓到张某,他就可能逃之夭夭再难觅踪迹,他危害人民群众的风险就增加一分。”民警李金水说道。

追逃专班通过大量核查工作,最终锁定了张某在东莞市长安镇一带活动。得讯后,专班连夜驱车一千余公里,奔赴东莞。

人海茫茫,若大一座城镇,想找到一名躲在暗处的“公安老对手”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整整四天四夜,全体专案组民警不眠不休,轮番作战。他们吃泡面,累了就找个凳子歇一歇,困了就找个椅子靠一靠。

路虽艰,战犹酣。抓捕黑恶分子,一个都不能少。

1月11日晚上九点,专案组得到一条信息,张某可能正在某餐馆内吃饭。

“收网,行动!”指挥此次抓捕行动的刑侦支队党委委员刘成尧下达了命令。“确定目标就是张某!”暗中侦查的抓捕小组低声通报情况,难掩兴奋之情。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一幕。至此,荆门全市10名在册涉黑恶网上在逃人员全部到案!

截至2019年底,荆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1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缴获枪支24支,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资产15亿余元。

采访侧记:

刑侦民警一年365天,他们不是在破案攻坚的路上,就是在风餐露宿追凶缉逃的路上。在此次的“百日追逃”行动中,年过半百的老刑警王文建因高血压突然晕厥,住院一天后就立即返回工作;青年民警陈佳,作为家中独子,为了工作只能让七旬父亲独自在医院做手术;年过四十的民警刘勇,在刚去外地办案,恰逢儿子出生,中年得子,至今却还没见过儿子第一面……除了工作劳累,他们还有种种不为人知的辛酸。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