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郑场镇举办年猪年货节 千人共享年猪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7: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筱花 盛慧慧)金猪辞旧岁,吉鼠迎新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位于仙桃市郑场镇的渔泛峰古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场盛大的年猪年货节正在隆重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年猪年货节开幕式。 通讯员供图

千人年猪宴。  通讯员供图

书法艺术家现场写春联。  通讯员供图

早上天刚蒙蒙亮,一条数公里长的道路一侧已经布置好了上十个摊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特色年货,写春联送“福”字,手搓肉丸子,当地特色郑场豆豉,精美的油纸伞以及各色小吃等等。来自渔泛峰以及四邻八乡的父老乡亲一大早就陆陆续续到此打年货,浓雾中来回穿梭的身影,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从早上到现在已经卖了5头猪肉了。”忙了一早上刚停下来的肉贩子师傅黄红平擦了把额头上的汗珠喜笑颜开的说道。

说话间,有人要一块20斤重的排骨,只见他熟练的一刀下去刚刚好。“过年了,猪肉销量好,再者我的价格比市面上要便宜2-3块,都是乡里乡亲的,便宜点,大家高兴我也不亏。”他依然笑呵呵的说道,记者发现,只有黄红平的摊位一直被围的水泄不通。

“虽然现在的人不喜欢吃肉,但是只有备足了鱼和肉才是真正的过年。”刚打完年货的程远枝手上提着新鲜的猪肉,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循着人多的地方望去,复州花苑的八位书法艺术家们正在泼墨挥毫,一旁围观的人群发出“啧啧啧”的惊叹声,“买春联送福字啦!”吆喝声中,不少人纷纷掏钱购买。

买年货看民俗展,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沔阳习俗杀年猪祭祀仪式、沔阳皮影戏、划彩船、蚌壳舞等富有特色的表演看的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回来过年,看到家乡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是挺让人兴奋的,过年的感觉那是相当的强烈啊!”刚从广州回家过年的一位马姓小伙欣喜地说道。

年猪宴上,近百桌酒席在渔泛街上一字延展开,九道菜,道道都是沔阳经典,举杯欢庆之间充满了浓厚的“新年味”。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办年货节,享年猪宴,期盼我们每一位在外的人士都能回家过年。”活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