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创新思路优服务 ——2019年茅箭区项目招商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9:38 来源: 十堰日报

记者马胜江通讯员张茜柯玉炜

刚刚过去的2019年,茅箭区紧紧围绕“两区一中心”建设,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招商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引进项目36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入库法人单位15个,在建项目18个,投产项目17个。

大员上阵,全力以赴。2019年,茅箭区从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出台、优惠政策修订到项目服务调度,始终坚持大员上阵。区主要领导先后赴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开展招商考察25余次,接待客商50余批,推动信诚陶瓷基板、凯沃森天窗、艾派克机电、中电光谷孵化器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围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这一创新思路,针对产业招商精准发力,成功引进投资52亿元的名创优品商业综合体、投资6亿元的汇通金港韩国馆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东实大洋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丰田合成汽车密封件等工业类项目;投资1亿元的中电光谷孵化器、大数据科创产业园、云秤等新经济类项目。在此基础上,利用辖区现有企业的关系和资源,成功引进北京康明斯尾气排放系统、日本丰田合成密封件等项目,先后与厦门十堰商会、青岛湖北商会、宁波十堰商会、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获取项目信息30余个。

优化服务,提升质效。2019年3月,茅箭区招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对每个招商项目实现全程跟踪服务,按照产业分类和“在谈、签约、注册、开工、投产”进度情况,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十条奖补意见》,让招商政策更加灵活、奖补支持更加优厚。新组建的招商干部队伍素质高、有朝气,在项目考察、接待服务、沟通协调等方面得到客商的一致肯定。

拓宽渠道,树立形象。通过参加“光彩事业十堰行”、北京扶贫协作项目推介会、第十八届上海汽车工业博览会、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9年中国国际农机展、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鄂粤经贸合作(广州、深圳)洽谈会招商洽谈等活动,筹办十堰市汽车“五化”高峰发展论坛、京东(十堰)之约招商推介会、中部地区母婴行业招商推介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推介茅箭区情和项目,加强沟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树立形象,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改进方法,强化落实。加强对项目入库指标的调度,明确专人负责,每周一汇报、每月一督办,项目审核通过率明显提升。区招商服务中心创办《茅箭招商动态》和《茅箭招商》,将每月招商信息和工作进展及时上报,为全区招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了招商引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