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吴海涛:坚决打赢孝感人民健康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2:52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坚1月23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会前通报了有关情况。截至2020年1月22日24:00,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1200例,经专家组判定已出现疑似病例,目前正按技术方案进行检测。高度疑似的9名患者已收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救治,正按程序报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诊。权威信息由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法定程序发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并强调,严格落实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对标规范,借势作为,把握重点,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吴海涛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清醒看到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拧紧思想螺丝,充分履职尽责,对照省市部署,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吴海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指挥部统一部署,落实党政同责、特别是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防”“检”“治”“统”四大重点,精诚团结,耦合高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赢孝感人民健康安全保卫战。要强化属地管理。各县市区要扛实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属地医疗机构首诊责任制,引导发热群众就近就地检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交叉感染风险。要强化防治贯通。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以防的作为减轻治的压力;全面做好基层人员尤其是武汉返孝人员排查核查,把责任落实到村、到社区、到小区、到楼宇、到湾组,把本区域人口状况、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底数摸清,做好应急预案。要强化应急动员。强化组织宣传,借势作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劝导干部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广泛利用标语、广播、网络等载体,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做到群防群控,阻断传播途径;依法及时公开透明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让群众安心放心。要强化检查督导。加强和改进督导方式,坚持调研督导、纪律督导、效能督导相结合,强化标准意识,有的放矢,促进各地规范有序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治工作。要强化统筹指挥。指挥部加强统筹领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市委常委包保县市区责任,发挥县市区作战单位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实作风,创新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周先来、仇平贵、何开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