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3日前建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11:02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武汉1月24日电 记者柳洁报道: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市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专门医院,可容纳1000张病床,并于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医院名称初步定为“火神山医院”。

据悉,该项目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3家企业参与。建设地点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专家介绍,该项目建设,因为是活动板房,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花钱也不多,很实用。

医院依据《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实施,建设用地约75亩,包括基础工程、土建及装饰工程、给排水及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不含外部线路)、照明与监控、通风空调系统、通信弱电、医用气体工程、净化工程、室外及市政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医院采用轻型建筑材料,拟采取集装箱式或板材式活动板房形式,层高1至2层,医院建成后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切实起到隔离病毒作用。

1月23日晚10点,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从全市各处赶来,通宵进行场平、回填等施工。经过一天一夜施工,截至24日晚7点,该医院项目进场挖机95台,推土机33台,压路机5台,自卸车160台,160名管理人员和240名工人集结完毕,累计平整全部场地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大小。一座小土山已经被连夜铲平,碎石回填计划于除夕夜完成,25日便可以开始主体施工。目前,各施工单位已调集2000名人员组成的后备队伍,可根据现场需要随时投入战斗。24日,医院通信网络施工也全面启动,预计于3天内完成5G信号架设及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