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赤壁勠力同心共克时难,他们冲锋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20:24 来源: 云上赤壁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我作为一名在急诊科一线工作了十三年,且具备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质的医护人员,现已告知家人,愿意在此危机关头,冲锋在前。”这是来自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费琴的请战书内容,让人泪目。

这个除夕,我们被一场新型的冠状病毒所困扰,赤壁市当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局。47家成员单位组建了医疗救治专班、流调消杀专班、后勤保障专班等10个专班,实行24小时监测防控。这两天,指挥部连发五道号令,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展现出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和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公安、交警等部门紧密配合,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畏牺牲,挺身而出。”这是来自市人民医院90后呼吸内科住院医师姚威的入党申请书。

他们,有的为人父母,有的为人子女,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也和我们一样会害怕,会存在感染的风险,但此时此刻,他们为了防控疫情同一个目标,有着同一个名字——最美“逆行者”。

“国家有难,你们义不容辞战斗在最前线,爸爸为你们骄傲,爸爸支持你们。”这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姚威的爸爸发的朋友圈内容。这位爸爸也和大家一样,既担心儿子的安危,却也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在,赤壁已经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同胞表示感谢!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市民朋友请一定要静待家中,做好隔离,殊不知你在家中就是为社会做的最大贡献。让我们期待这场战争早日过去,期待每一位战场上的医护人员、交警、入户开展调查者,都能够平安归来!让我们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