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今日12时起,暂停群体性宗族民俗活动,操办丧事一律从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11: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春节期间,一些在外地打工的人都回了家,不少人也习惯趁着这段空闲的日子操办红白喜事。宴席上人员复杂、人群高度集中,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

1月26日,黄石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针对红白喜事管理工作进行明确规定,1月27日12时起,暂时停止群体性宗族民俗活动,停办或延期各类庆典,操办丧事一律从简。

通告明确,宗族活动如宗祠祭祀、家族修谱、新年祈福等集体宗族活动一律取消;“舞龙舞狮”、赶集、庙会等民俗活动一律停止。同时,城乡居民凡举办结婚、订婚、满月、周岁、启蒙、乔迁、开业、店庆、寿诞等事宜一律停办或延期。

此外,操办丧事一律从简,殡期一律不得超过3天(从死亡之时起72小时内办毕);遗体火化、出殡时间须压缩在1天之内。殡期内不得安排乐队,不得抬棺游葬;火化期间往返殡仪馆的车辆和出殡(送殡)车辆不得超过3辆(7座以下),沿路禁止抛撒纸钱、冥币。

与此同时,也不得办丧事酒席,出殡仅限定直系亲属参加,总人数不超过20人。农村“烧清香”“拜大年”等一切丧事习俗停办。其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