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竹溪县群联群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19: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付延峰、王意周)1月24日,竹溪县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自1月25日1时起,全县所有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全线封闭,长途客运(包括省内班线、省外班线、县内班线、农村客运、县内公交)全部停运,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通告令发出以后,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于25日凌晨,该县水坪镇、蒋家堰镇两个高速路出口已封闭,泉溪镇通往陕西省镇坪县路口,丰溪镇界梁村通往陕西镇坪县和重庆巫溪县出口,关垭通往陕西省出口已全部封堵。

1月25日,在竹溪县水坪镇漫液、蒋家堰高速路口和关垭省道卡口,进出该县的高速公路和省道卡口已经全线封闭,公安交警和卫生防疫人员在各个路口都设置了临时的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重点检查核查,对进出人员开展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出入该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耐心细致的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及湖北省、十堰市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县所有高速路口、国省道全线封闭,严格管控疫情的传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应对工作,竹溪县共设置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三个门诊医疗机构,同时,在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部设置预检分诊,对发现的新型肺炎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对前来检查核查的患者进行前期诊断并作出判断。

连日来,该县卫健部门、县公安局全体干部职工已经取消休假,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每日对疫情进行形势研判,查漏补缺,堵塞盲点,科学部署人员和警力,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设卡盘查、流动人口防控、巡逻防控等力度,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坚决预防控制疫情传播、蔓延扩散。

自1月26日,该县村两委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当天,全县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交通全部隔断,所有进出道路必须封路,限时隔断到位。全县村组采取流动宣传车宣传、喇叭喊话、敲锣喊话等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广大村民不走亲戚不拜年,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