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全力抗击疫情,战“疫”从这里打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16: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辛万万)27日上午,笔者在红安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对门诊患者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预检筛查和分诊。

该院门诊办主任黄红香介绍:“如果体温发热超过37.2℃到37.3℃,有咳嗽、胸闷、呼吸道症状,就给病人以及他陪同的家属都带上医用外科口罩,跟病人办卡、挂号、把他引到发热门诊就诊。”

预检分诊处是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前哨,该院严格按照诊疗指南要求,规范来院门诊患者就诊流程,对发热37.3℃以上的患者按规范流程送发热门诊作进一步诊断。

“疫情不消失,我们医生就得坚持奋斗下去。”不少一线医生回应。红安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宋觉非感触道,“所有医务人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先后组建4批志愿者有100多人次,他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红安县人民医院还加大投入,全力保障医用物资;做好培训、防护、消杀、督查工作,切断院内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和医院内感染。

红安县人民医院设备科主任周学海介绍,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该院紧急采购防护服3500套,一次性隔离衣4000套、护目镜100副、医用外科口罩2.8万个、N95口罩3500个、一次性口罩6万个、一次性帽子1万只、手消毒液700多瓶、抗菌洗手液1300瓶、过氧乙酸312瓶,红外线测定仪10个,并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统一指挥发放到位。

“但是这些物资只能保证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定点医院(杏花乡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一线工作人员一周的用量,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 周学海呼吁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