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白衣战士搭起生命之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53 来源: 荆楚网

急诊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通讯员供图

红安县中医院抗击疫情部分场景。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毛红平、李成、余征瑜)当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打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红安县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生命践行使命,彰显了白衣战士的人间大爱。1月27日以来,笔者陆续走访这群“最美逆行者”。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先上”

红安县中医院中药制剂专家连夜赶制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合剂,免费为市民发放;

县疾控中心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布控,明确分工,每日召开例会进行疫情研判及处置等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栋良是该院主动“请战者”之一,大年三十奔赴一线,是首批入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医务人员,以精湛的技术温暖每一位病患,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不计回报、不惧风险,在病患救治的医疗前线、在阻断传染的乡镇卡点,在各类公共场所、个体诊所等地方,履行卫生监督工作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红安县人民医院有150余名优秀医护人员,其中党员63人,踊跃请缨,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志愿申请到最危险的医疗一线抗击疫情。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助理施辉耀、党员医生阮先胜和党员护士戴璐、优秀护士秦琼、叶林慧、聂敏等一行人没有丝毫迟疑,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毅然赴黄冈市参与救治工作。另有9名专业骨干医生和20名骨干护士赴全县集中收治点杏花卫生院。

有一种情怀,叫“一切为了患者的健康”

红安县中医院选派党员骨干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发热门诊,加强防控,设置预检分诊,所有病人测量体温、询问病史、配发口罩;

红安县妇幼保健院抽调各科人员支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护理部、院感办、儿保科,还有曾在临床一线工作的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报名支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也是患者最集中的地方之一,红安县人民医院共抽调7名医生、3名护士,24小时轮流坚守工作第一线,最多的一天共诊治患者300人次以上。为通风和降低患者交叉感染风险,他们24小时基本处于室外温度下工作。

有一种精神,叫“越是困难越向前”

广大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家人团聚,顶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不惧生死、不计报酬、不遗余力、不胜不休。按照红安县委统一部署,县人民医院将原来的感染科住院患者全部转移到全县集中收治点杏花卫生院之后,将感染科住院大楼改造成集中隔离观察病区,从发热门诊收治住院发热病人在这里进行隔离观察。14名医生、32名护士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视观察和诊治,他们中有还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有双双战斗在一线的夫妻,还有坚守抗疫阵地的父子……

“最大的愿望就是保卫每一名患者的健康。”参与一线防控的白衣战士们回应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