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海事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21:07 来源: 荆楚网

黄石港区海事处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向船员发放《倡议书》。通讯员供图

黄石海事局执法人员向船员宣讲疫情防控措施。通讯员供图

黄石海事局执法人员向船员宣讲疫情防控措施。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时伊佳、王雪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石海事局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石钦坐镇指挥,各海事处支部书记在岗带班,全力落实防控措施。

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面对疫情,黄石海事局广大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活动,带头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安全监管、运输保障、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这是我入职三十多年以来第一次碰到这么特别交接班会。”临近退休年纪的汪海滨说道。1月28日是西塞山执法大队交接班的日子,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次没有人“接班”的交接班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地职工无法返回岗位。面对无人接班,党小组组长张恩喆同志立即组织全班人员交心座谈,动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黄石港区海事处党支部四名支委也是赶来参加交接班会,现场成立“黄石港区海事处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支部书记汪海峰带上铺盖,直接住上大队趸船,加入基层一线工作中,为这次没有人接班的班组鼓劲加油。

“没人接班,我就一直在岗”“越是疫情严重时,越是需要我们坚守岗位”……所有人都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妈,你今天怎么样了?”每天晚上,是老党员李爱国同志“探望”母亲的时间。但这种“探望”,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完成,看着视频那头母亲病容憔悴的脸,这位身材魁梧,平日乐观豁达的老李内心始终难以平静。

1月26日,李爱国同志的年近八十的母亲高烧39度。坚守在岗位的李爱国得知消息后,焦虑万分,恨不得立即飞奔回家探望母亲。但李爱国深知,在疫情严峻、人手缺少的此刻,自身肩上责任重大,忠孝难以两全,毅然选择坚守工作岗位,将照料母亲的重担交待给妹妹及家人。

“每每看到视频里,自己胸前挂着的党徽,我知道此刻我更需要充满力量,因为党员就要发挥带头作用。”

党员老李正是这样一面鲜红的旗帜。

冲锋疫情防控一线

“这是我们的防疫倡议书,你们在船上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党员张恩喆拿着《致广大船员朋友的倡议书》向“豫信货X”船员宣传道。

为了让船员掌握更多的防疫知识,张恩喆总是和同事一起不厌其烦,挨个上船地向船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并通过区播、电话、微信群、现场巡航等方式向辖区公司、码头船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知识。截止到29日,黄石海事局已开展船舶防疫宣传594艘次,船员2400余人次,发放《致广大船员朋友的倡议书》600余份。

此外,张恩喆还和同事一起常态化开展重点水域的日常巡航,强化通航秩序管控,开辟绿色通道,累计保障160艘次煤电油、生活等重要物资安全通过。

一位女同志的无私坚守

“你们记得待会都量一下体温”“干完活都别忘了洗手”。汪海滨是西塞山执法大队春节值班中唯一的一位女同志,时常叮嘱着同事做好防疫工作。

从腊月二十七就开始上班的她,至今未歇。艇趸卫生清洁,用消毒液对艇趸各个地方消毒、督促同事们定时测量体温,提醒同事们勤洗手、换口罩、多通风.......

在这个疫情严竣的时段里,虽然她并不是党员,但在党员的带动下,她选择暂时放下了母亲、妻子、女儿的身份,她没能为自己的小家做些什么,但是她为单位这个大家庭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冲锋在一线的同事们没有后顾之忧。舍小家,为大家,她默默地把对家的思念埋藏在了这夜里一声声的江水拍岸中。

“非常时期,同志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共克时艰!” “在家也是待着,上班还热闹一些,在家还不如上班呢!”“我在黄石,没有交通车,我走也要走来上班。”“武汉解禁了,我第一时间赶来上班。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

一句句平凡的话语,一股股细细的暖流,一份份庄严的承诺,汇聚起黄石海事人战疫情、保安全的磅礴力量。

长江水自西向东源源不断,黄石海事人上下齐心日夜坚守,筑起疫情防线,护我船员健康,保我水域平安。

“战疫情,保安全,召必回,战必胜,舍我其谁!”疫情大战当前,这正是新时代黄石海事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