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00: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永庄、余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麻城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个人能服务一群病患

1月29日,麻城市新冠肺炎后备医院正式启动。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岗前培训,麻城市妇幼保健院6名医护人员首先进入病区投入战斗。

29日上午5点多就来到医院的汪文燕忙碌了一整天,没进一粒米饭。本来肠胃不好的她在晚上六点多吃了点东西却因胃部不适全部吐了出来。

汪文燕是麻城市妇幼保健院临床支部委员、院感办主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时,她被抽调到市医院协助院感工作,20多天来她每天白加黑地工作十几小时。白天,她在市医院负责制作院感课件、发热门诊流程等工作;晚上,到保健院进行培训、消杀、防控。备用医院启动前她全面负责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包括医院布局、制定消毒防护措施、医院浸泡消毒物件的准备等。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自己带领并指导保洁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我是医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我的使命。”汪文燕说。

一家人可守护一方百姓

父亲江淑洲,麻城市黄土岗镇纪委副书记;儿媳肖芳,黄土岗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儿子江琛,黄土岗镇小漆园社区干部。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家三口应该在家中享受着乔迁之喜和新春的快乐。但这场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按照分工安排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该张贴的公告第一时间要张贴出来,要把防控的要求宣传到户到人!”“不能串门、聚餐,严厉禁止打牌!”“公共环境消毒工作要彻底!”……

江淑洲是该镇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副组长,负责监督和指导各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落实各项上级要求的工作。几天来,年近57岁的他跑遍了镇里的所有村,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向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一遍一遍强调防控工作细节。 “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肖芳是该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负责镇里防疫工作的上传下达、资料收集和意见反馈。为了保证政令畅通,不遗漏一个重要信息,她从早到晚几乎没有离开过办公室。协调人员、传达消息、沟通干部,中午也没有休息,家里仅有两岁的女儿她也顾不上。

江琛是该镇优秀的到村任职大学生,同时也是小漆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五村合一的小漆园社区人员居住分散,他就一户一户打电话进行沟通讲解。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他还开车不停地在村里播放着自录的宣传口号,以保证所有的疫情防控消息落实到每一个村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