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驰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23:18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大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行业特色与优势支援湖北等疫情发生地区的疫情防控。

中国石油向湖北捐款5000万元 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中国石油近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强调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动员下属各企业加强与地方的联防联控,坚决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证油气供应、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切实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海油捐赠5000万元 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1月30日宣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全力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中国海油已陆续向武汉、黄冈等疫情高发地区捐赠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该公司所属海油发展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紧急生产的30吨84消毒液装车已于29日启程运往湖北,这些消毒液预计30日晚抵鄂,并将捐献给武汉雷神山医院所在地,用于防疫抗疫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向湖北省供应消毒液。

中国电科“捐款5000万元+技术保障”支持抗击疫情

1月29日,中国电科通过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武汉等省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据介绍,中国电科研制生产的红外成像测温仪利用红外技术,能够对大规模移动人群进行快速体温测定。截至1月29日,中国电科已完成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安装260余套,向武汉市发送25套。

中核集团捐赠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1月28日上午,中核集团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中核集团公司要求各级单位在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肯定集团公司派遣医疗队伍驰援疫区、捐赠医疗物资、开展免费消毒灭菌等展现央企担当的具体举措。

中国华电捐赠50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疫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捐赠款项已经到位。

中国船舶集团捐赠5000万元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29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等疫区捐赠5000万元现金,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粮集团捐赠现金、物资累计达到9100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粮集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紧急调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实现春节期间复工,全力以赴开工生产,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粮油稳定供应,同时将急需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截至1月30日,中粮集团向疫区捐赠现金4200万元,以及4900万元的急需物资。

国家电投捐赠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1月28日,国家电投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为了保障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的防疫工作,国家电投在鄂电力企业全力保障能源电力运行。新能源项目光伏35.6万千瓦稳定运行,荆门天然气项目整套调试,确保防疫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位于湖北麻城的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快速部署全力做好能源供应保障。

中铝集团捐款3000万助力抗击疫情

1月29日,中铝集团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中铁捐赠2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1月3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决议,所属三家在鄂二级企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助力湖北省、武汉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其中,中铁大桥局集团捐赠1000万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捐赠500万元、中铁大桥设计院捐赠500万元。

此前,中铁隧道局以色列分公司和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处在境外紧急采购外科口罩52万个,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防冲击眼罩各1千件,已交付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招商局“灾急送”驰援抗疫物资1200余吨

1月26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外运物流面向社会开放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平台,为防控湖北疫情的救助物资提供免费运输和仓储服务。招商仁和为“灾急送”每位司乘人员捐赠总保额100万元的应急意外险。截至1月29日,“灾急送”已累计为爱心企业、社会公益慈善团体向湖北省发运抗疫防控援助物资1204.5吨、1570立方。

兵器工业集团捐赠25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

1月29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等疫区捐赠2500万元现金,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化研究院集团山西新华公司向武汉捐赠300余万元防护类物资。

中国普天给疫情防控前线送去科技弹药

中国普天集团持续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积极组织调配集团业务资源增援抗疫一线。1月29日,中国普天与合作伙伴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联合启动运营“5G动态体温监护系统”,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系统搭载的“普天5G传输+智慧医疗数据云平台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五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五矿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此外,为应对国内抗疫医疗物资紧缺局面,中国五矿充分发动所属海外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医疗物资供货渠道,向疫情重灾区紧急输送医用物资。截至1月28日22时,中国五矿累计从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购买口罩35万余只。

为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度,所属企业中国一冶火速驰援,突击制作用于项目主体建设的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并临危受命承建鄂州防疫医院应急项目。

中国航天科工向湖北等省捐赠现金2500万元

1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做出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等省捐赠现金2500万元,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航天科工驻鄂企业在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地方政府密切对接对口援助事宜,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