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01:01 来源: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

居家医学观察指南

一、观察时间

密切接触者应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起采取医学观察14天。

二、注意事项

1.应相对独立居住,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

2.关注健康状况。每天早、晚各测量体温一次,及时向包保医务人员报告。医学观察期间,一旦发热、干咳、乏力、结膜充血、腹泻等,随时报告。

3.观察期间,被观察对象不得外出、走亲访友参加聚餐,并主动接受包保医务人员的定期询问。如果必须外出,需经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4.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做到勤通风、勤打扫、勤清洗、勤整理、勤喝水、勤洗手,积极做好防护。

5.做好居家观察场所和生活用具的清洁与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推荐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如“84”消毒液等,每天清洁、消毒家庭成员经常触碰的物品,如门把手、床头柜、床架及其他卧室家具。至少每天清洁、消毒浴室和厕所表面一次。

6.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以静养为主。食物要清淡、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心态要平和,不能着急、害怕。保证睡眠充足,减少上网、看视频时间等。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