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省委书记回应公众最关心的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01:37 来源: 荆楚网

叶青

连日来,湖北省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随着疫情的加重,出席的官员的级别越来越高,从26日开始,省市主要领导先后出席,场场有省委常委出席。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这场“战疫”的高度重视。

1月25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场例行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应海;省医保局副局长刘松林;省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李涛出席。

26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省长王晓东同志、武汉市长周先旺同志出席。在网上简单搜索可知,省长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直到今天在全国还是第一例。其他省最多是常务副省长出席。

27日晚的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出席。作为市委书记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这也是第一例。

28日晚的新闻发布会,马国强同志二上新闻发布会。

29日晚的新闻发布会,省长王晓东同志二上新闻发布会。

30日晚,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首次出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向失去生命的同胞鞠躬哀悼。省委书记出席新闻发布会,这在全国也是第一例。

在其他省市区,省委书记主要是出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比如,25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级响应工作调度会议,重庆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反映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抗击新型肺炎的高度重视。

蒋超良书记首次出场,回应了媒体与公众的三大关切:

——此时此刻谁冲在前面?共产党员。

蒋书记说,在这次抗战疫情当中,我省有许多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这些共产党员、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

老百姓对各级干部有很高的期待。在这个非常时期,尤其希望能够看到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

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战争年代是这样,现在也应该是这样。

2018年5月,我代替另外一位党内副局长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厅级干部专题研讨班。老师在讲课时说道: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红军中的党组织是秘密的,但谁是共产党员,大家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这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就像个党员”。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移动的旗帜,就要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现在全国人民与病毒的斗争,也是一场特殊的战争。

——怎么解决就诊难、确诊难、住院难问题?三大措施

一是抓紧现有医院的改造扩增病床,在全省设置定点医院130家,其中武汉设置定点医院19家。

二是加强分级分类排查,把社区村的防控作为整个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抓好社区村的疫情监测、上门接诊等基础性的工作,正在为抓紧部署发热疑似患者的初筛、分流普通发热患者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腾出空间。

三是加快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权限,改造提升部分医疗机构的检测条件,全省已有28家医院能够做检测,单日样本检测能力已从开始的200份提高到现在约4000份千方百计的保证医务物资的供用。

——在外的湖北人怎么办?接回来

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接回滞留在外湖北乡亲的方案,感谢各兄弟省份克服困难,帮助照顾好他们,也请在外的湖北乡亲积极的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隔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这是三颗“定心丸”。

通过这场“前所未有”的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湖北省委省政府打赢这场战争的坚强决心和满满信心。武汉是重灾区,在新闻发布会的规格上也应该高一些。这也是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一种标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