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谣言!网传“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可做核酸试验检测不排队”消息不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4:42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31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杜巍巍)今日,一则谣言在网络传播——“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可做核酸试验检测不排队”,还有各种版本。对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迅速辟谣:网传“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可做核酸试验检测不排队”消息不实,请大家不要冒然前往,增加感染风险。

另据中新社1月28日报道,武汉市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期,该市对疑似病例的样本检测流程为:由首诊医院通过规范的预检分诊、结合临床检查、实验室检查和胸部影像检查,经专家组会诊后确认疑似病例并采样,由辖区疾控中心将样本转运到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再转运到湖北省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可检测样本200多份。且从采样开始到结果返回,约需要2天时间。

为适应防控形势需要,提高检测速度,武汉市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同意,1月22日指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华中科大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大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家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加快检测速度,武汉市28日开始又增加8家指定的检测机构,其中包括:武汉市武昌医院、江汉区疾控中心、硚口区疾控中心、蔡甸区疾控中心、江夏区疾控中心、黄陂区疾控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