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7:09 来源: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近日,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生产销售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优势,在捐款之外,通过积极生产、及时采购、提供库存等方式快速筹集到大批医疗物资,确保防疫医疗物资供应。截至1月30日24时,荆门高新区17家生物医药企业共计捐款约240万元,捐赠口罩21.5万只,以及一批防护服、医用手套、测温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图片来源:荆门晚报)

连日来,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赶制口罩,以最大限度保障医用口罩的供应。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医用耗材,也是荆门市唯一一家具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公司积极响应,取消春节休假,加班赶制口罩,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由于平时口罩销量不多,此次口罩需求量大,公司紧急调动所有资源,克服一切困难,保持24小时运转,实现不间断生产,将于近日交付两批医用口罩,合计出货估计在40万只左右。

1月24日,湖北贵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尧向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一批医用防护物资。这是荆门高新区第一家向疫情防控捐赠的医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江尧还通过药房关系筹集到医用10万只口罩、4000套医用鞋套和帽子,捐赠给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

湖北梦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缺少防疫物资后,积极联系并捐出了2吨可用于手部消毒的食品级酒精。1月29日,该公司再次捐款5万并发动企业职工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10万元。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得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防疫物资紧缺后,公司紧急向区级医院及公共服务平台捐赠了大量自产消毒液及一批防护服。

人福医药荆门分公司拿出库存的2万双医用检查手套、1.4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300瓶“84消毒液”等物资,全部用于捐赠。国药控股荆门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000个,一次性帽子1.2万个,一次性手套4000双,一次性医用口罩3.6万个。菲朗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得知疫情积极联系从北京采购医用物资,捐赠1000个病毒采样试剂盒,并捐款5万元。

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得知疫情消息后,紧急向总部申请调配医用口罩10万只驰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此外,李宁(湖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荆门福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华醇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也积极捐赠善款和疫情防控物资。(尹麒 何梦雪)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