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民举报老百姓大药堂哄抬罗红霉素价格!回应:现在就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9:30 来源: 荆门消费网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一市民拨打12315热线,举报位于荆门城区长宁大道的老百姓大药堂,所售罗红霉素每盒28元,咳特灵每盒20元,价格过高。

荆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当即向举报人表示“现在就查”,随即转东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

现已查实,被举报人销售的罗红霉素、咳特灵销售价格属实。但两种药物的现行销售价格均与2020年1月21日前销售价格一致,不存在哄抬物价情况,故不予立案查处。

此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公共卫生 I级、II 级应急响应期间有关价格违法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意见。

该意见明确,自 2020 年 1 月 22 日起,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一是以 2020 年 1 月 21 日前商品销售价格或者提供服务的价格为原价, 在 1 月 22 日后超出原价销售或者提供服务的; 二是商品进货成本发生变化,购销差额未与 1 月 21 日前保持一致并扩大的;三是所售商品无参照原价,购销差价额超过 15%的。

荆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敬告广大经营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共卫生 I 级、II 级应急响应期间,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商品、防护消毒商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畜禽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米面油等食品,交通费等一律不得涨价。凡涨价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哄抬价格”定性查处。

消保中心吁请市民:发现上述哄抬价格行为,立即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一经查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四十九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等规定,从快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