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意大利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9:55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罗马1月31日电(记者 孔歌) 意大利政府31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拨款500万欧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紧急状态预计将持续六个月。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证实,意大利境内首次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两名感染者为一对赴意大利旅游的中国夫妇,目前已被罗马斯巴兰赞尼传染病研究院隔离治疗,健康状况稳定。

孔特表示,意大利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民众无需恐慌。意大利将暂停与中国的航班往来。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表示,部分旅居武汉的意籍公民将于下周一乘专机抵达罗马并进行隔离观察。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特·斯佩兰萨表示,意大利相关部门正在追踪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群。据悉,两名感染者随旅游团于本月23日抵达米兰,游览多地后于到达罗马。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是欧盟国家中首个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停与中国航班往来的国家。此前,全球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因疫情原因部分暂停或减少与中国的航班。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