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赤壁党员干部带头吹响疫情防控的红色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19:13 来源: 赤壁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赤壁市以号召党员争当“五员”(冲锋一线的战斗员、群众工作的劝导员、政策解读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楼栋引导和关照的管理员、为民解难的服务员)为抓手,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防控督导组入户调查核实情况

青泉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发动100多名社区党员参与,自大年三十开始,深入10个小区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小区管控等工作,一个个声音沙哑了、手机打没电了,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党员志愿者开展街巷巡查劝导

市电大干部陈次球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回驻点村(柳山湖镇团山村),协助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体温计缺乏问题,他自费购买30支体温计,发放给武汉返乡人员监测体温。

▲工作队在小区分发居民生活物资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线防护器材严重不足的状况,中伙铺镇中伙社区党员文伟明挺身而出,牵头组织党员群众筹措医用口罩3.7万只,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觉得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凡防疫特勤车补胎统统免费。”砂子岭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个体经营户邓小邹认真践行自己的承诺。在免费补完一只汽车轮胎后,额头挂满汗水。他表示,希望赤壁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为切实做好城市小区管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该市24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组建成404个小区工作队,认真落实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与人民群众手牵手、肩并肩,共同做好小区防控工作。

13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坚持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村湾和居民小区,一杆子到底督导防控工作,发现和帮助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100多条。

目前,全市已有1129个基层党组织,14000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临时党组织400多个,抽调3000多名党员和干部充实到防指部、留置调查队、防控督导组、果蔬供应点、城市小区工作队等防控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激发。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