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美菜千里送菜 30余吨爱心菜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21:52 来源: 新华网

“千里送菜,美菜驰援武汉。共克时艰,美菜与你同在。”1月31日12时45分,在声声壮行誓言中,美菜联手供应商共同捐赠的33.5吨蔬菜从北京新发地发车,紧急奔向疫情中心湖北武汉。

这批凝聚美菜及其供应商爱心的食材,包括2万余斤土豆、2万余斤白萝卜、1万余斤圆白菜、1万余斤冬瓜、7千余斤大白菜等,预计2月1日运抵湖北武汉。然后将由美菜司机分别送达武汉东湖高新区15家防疫单位,包括3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5家防疫隔离酒店、7家社区医院。

出发!午饭也顾不上吃

不分昼夜,争分夺秒。1月31日凌晨3时左右,前往新发地仓库增援的美菜北京八仓多名仓储员工已经抵达装车现场,他们连夜检查刚刚到货的菜品质量,把它们陆续搬运上车,小心码放,一点也不敢马虎。

天刚亮,更多美菜人和供应商东远农贸、围场美薯鲜薯菜合作社的伙伴赶到发车现场。“土豆什么时候到?”“土豆快一点儿!土豆不到白菜没法装!”近10人一直忙到中午时分,将33.5吨物资装车完毕,然后车体外部进行消毒。车头风挡处,放着直达武汉的货车通行函。

“千里送菜,美菜驰援武汉。共克时艰,美菜与你同在。”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现场所有美菜人高喊口号,为司机壮行。李高峰等三名司机顾不上吃午饭,将一箱泡面和几个暖瓶抱上车,整理好口罩后就启动了货车。车身上“千里送菜 北京驰援武汉”的横幅,在风中猎猎作响。

“货车预计2月1日到达武汉。”美菜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谢基强在发车现场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介绍,“我们特意选了容易于运输和存放的应急蔬菜品种,比如土豆、萝卜、白菜等,方便防疫单位长期储存、食用。”

“正在排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与此同时,美菜大客户事业部武汉区域相关负责人赵晓峰,正在积极准备到货的配送安排。爱心蔬菜到达美菜大客户武汉一仓后,将由美菜司机分别配送到光谷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分院等3家医院,7家社区医院,5家防疫隔离酒店,有力保障武汉抗疫一线食材供应。

肺炎无情,美菜有爱。据介绍,武汉“封城”至今,武汉美菜已向防疫单位和市民家庭供应蔬菜43.6万斤、鸡蛋4万斤、肉类3万斤、大米3900袋。

老公加油!武汉加油!

京鄂两地相距一千多公里,在特殊时期还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困难,此时哪怕是找一名合适的货车司机也不比寻常。

美菜有“捐赠物资”待发往武汉的消息,辗转传到了锡林郭勒盟博之晟运输公司司机李高峰的耳朵里。

“我免费拉!咱老百姓能给武汉出点力,跑这一趟觉得值!”老家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李高峰、范志忠、李岗自愿报名成为此次捐赠物资的运输司机。

其实春节前李高峰就已有支援武汉的想法。“我想去武汉做志愿者!谁愿意一起?”腊月二十九,李高峰在聚餐时说完这句话,众多司机朋友纷纷响应,最终经过挑选凑成三人行。

“去武汉疫区,说实话多少还是有一丁点儿怕,但我不想退回去。我媳妇一开始打算跟我一起到疫区,她准备到医院去做义工,可家里还有一个6岁孩子没人照看,我就没让她去。”李高峰临行前,媳妇鼓励他说:“老公加油!”伴随着甜蜜的回忆,李高峰发出开心的笑声。

李高峰等三人轮流驾驶大货车,从刚下完雪的锡林郭勒来京,顾不得好好休整,又踏上赶往武汉的行程。他们的路途实际上远远不止一千公里。

“路上车少,一切顺利!”1月31日下午4时30分,满载爱心蔬菜的货车已经进入河北衡水界。轮流开车轮流吃泡面的李高峰等人想尽早到达武汉,已经大约4小时不停车,货车需要加油时才会稍事休息。

“兄弟放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20个口罩及防护服!”到了高速休息站,李高峰收到武汉美菜发来的信息,心中一暖。由于出来得匆忙,三位司机口罩确实没带够。他随手拍了张路上的照片回过去,又启动了大货车上路了。

这30余吨蔬菜以及数万美菜人的爱心,将由他们2月1日送到武汉。

武汉加油!美菜加油!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