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一线:自己的城,自己守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23: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璐)过年期间人力紧缺,加上离开武汉返乡的员工一时间无法返回,许多原本计划休假的人,在这个有些沉寂的城市,度过了最繁忙的春节。

他们有的将妻儿托付给月嫂,只能从视频里看刚出生的孩子一天一个样;有的身兼多职,抽空窝在车里睡一会儿;因为工作所在地点附近封路,保障市民吃上蔬菜的他们,连着一个多星期都没吃上新鲜蔬菜。

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徐林林,一名美团买菜武汉大仓运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运输服务中心的工作就是将仓内的货物、蔬菜、水果、冻品运输到市区的一个个门店,而徐林林主要是做车辆调度、司机管理。

据悉,武汉的美团买菜是预售制,用户前一天晚上在 App 下单,工作人员晚上分拣好,配送到门店,第二天用户直接在社区门口的门店自提。徐林林本来是准备春节期间回老家,但因为市民疯抢蔬菜,订单量一下子增大,便和家里人商量,留在武汉,助力战“疫”。

“兄弟们都非常辛苦,现在二十多人干着原来四十个人的活儿。估计到封城解除之前,都得是这种状态,保障武汉市民能吃上蔬菜。”据徐林林介绍,他们工作人员24 小时在岗,“我们准备了被子,就在仓里呆着。要协助仓里做分拣、加工,还有公司口罩、消毒水一类的行政物资配送。”他说。

徐林林和妻子于去年中秋节结婚,本来今年计划将妻子要带回老家,但在如今的形势下,徐林林妻子表示支持理解持,“我昨晚还在跟她说,今年没时间陪你了,她就给我发短信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徐林林表示。

我可以帮助一下这个城市

刘小国,武汉本地人,一家新能源公司负责人。1月26 号,他得知美团现在需要人去做义工服务,免费送餐给医护人员,便积极报了名。

第二天刘小国便得到上岗通知,据他描述,这些天,他一般 9 点开车出门,然后开到香他她餐厅的一个门店,餐厅义务给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餐食,而刘小国则到店里能帮忙,然后取餐,11 点半到 12 点之间送到医院。

快驴司机刘小国。通讯员供图

“我今天跑的是三个医院,两个汉阳的医院,一个汉口的医院,加起来一天跑两百公里吧,跑一趟是三四百份,中餐晚餐都必须要给他们送到位,加一起是七八百份。”刘小国说。

孩子出生一周,我搬去了仓库

亓亚洲,是美团买菜生鲜加工中心区域主管。

1月5号,亓亚洲的孩子出生了,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为人父的喜悦,考虑武汉的紧急情况,与家人商量再三,亓亚洲决定停止休陪产假,回来工作。因离家比较远,通勤不方便,他便决定住在加工中心附近。

生鲜加工中心。通讯员供图

“1 月以来应该是我加入这个项目以来,工作量最大的一段时间。各社区市场关闭以后,我们平台的线上订单量非常大,我们加工中心的任务量激增,每天都带着员工在现场满负荷的工作。主要工作就是加工蔬菜、水果。”亓亚洲说,他们的工作时间一般是白天 10 点到晚上 11 点,连轴转一整天,在深夜才有时间与妻子视频通话见上一面。

虽然也会害怕,更多一点信心

姜海峰,美团买菜站点的负责人。

“作为门店主管,我们肯定是要顶上去。”姜海峰表示,店里一天是从 7 点钟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大仓已经把货送到站点里。8 点开始营业之后,顾客来取他们前一天在手机 App 下的预售订单。美团的要求是一分钟之内拣货完毕,交给顾客。

门店开门营业之前。通讯员供图

“听同事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美团买菜一直全力维持武汉 22 家站点正常运营。虽然也会害怕,但也会给自己打气,做好防护!”姜海峰说。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