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15年党龄党员扎根社区 为居民当“贴心管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6: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颖、潘茜)“记得一定要按时吃药,做好防护,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回来。”2月2日,新的一天,孙玲又在家人的担忧和嘱咐中出了门,家住武昌区的她自行来到她所任职的华腾园社区。

孙玲为辖区困难户发放口罩及消毒用品。(通讯员供图)

孙玲是洪山区梨园街华腾园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武汉市全面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连续工作了半个月没有休息。作为社区网格员,每天10点才下班的她还要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在居民眼中,她是“随叫随到”的贴心管家。

领取企业捐赠的爱心菜。(通讯员供图)

大年三十,武汉关闭离汉通道的第二天,孙玲一大早就将口罩和消毒液送到了小区困难户刘丽的手中,并再三叮嘱他们要少出门,勤洗手,等到疫情结束了,再和儿女们团聚。

深夜转运需隔离的病人。(通讯员供图)

“有了这些企业捐赠的爱心菜,老人们就不用发愁买不到菜了!”孙玲说。随着公共交通的停运,社区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们的出行也成为了大问题。在爱心菜送到以前,为了保障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孙玲每天都要去周边的菜场和药店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和药品,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物品送到老人家中。

在小区楼栋宣传栏张贴分级就诊图。 (通讯员供图)

孙玲和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通讯员供图)

对于上级部门发布出任何的通告和倡议,孙玲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都会第一时间打印出来,将最新的疫情动态和相关讯息通过微邻里、微信、QQ或者张贴告示的方式告知小区居民,让他们能安心的居家隔离,成为城市坚强的守护者。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