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疫情防控“急先锋” ,武穴有支蓝天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6:02 来源: 荆楚网

武穴蓝天救援队在搬运救援物质。(通讯员供图)

武穴蓝天救援队组队出勤。(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伟)“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出现蓝色的身影,哪里需要救助,哪里就有蓝色的身影陪伴左右。”1月31日,在武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大厅,有这样一群人随时响应号召,及时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他们,就是武穴蓝天救援队。

据了解,武穴蓝天救援队于2018年7月成立,现有正式队员17人,预备队员40人,志愿者121人,队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防疫形势,武穴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下达了备勤通知,全队党员、退伍军人率先响应,随时准备参与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员伍美强主动请战,从1月24日起,每天就坚守在第一线,早出晚归,参与救援物资转运等任务20余次,被队员们称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

武穴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斌介绍道:“我们蓝天救援队是从1月24日开始组织队员报备,有67人参与,每天值班4人,其余在家待命。大年初三接到省蓝天救援队通知,武穴蓝天救援队胡敏志队长带领三名队员到黄陂运转中心帮助转运物资。”

自疫情备勤以来,武穴蓝天救援队累计组队出勤18次,参与交通管制出勤5次,参与救援物质转运及发放10次,参与疫区及办公场所消毒3次。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斌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希望协助政府早日控制疫情,战胜疫情,同时与家人、朋友科普防疫知识,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加公益。”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