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阿里巴巴上线“医护专车”公益服务 免费接送武汉医护人员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1: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萱)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公交、地铁等多种公共交通系统相继暂停运营,为保障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安全高效出行,阿里旗下高德打车联合武汉当地出行合作伙伴风韵出行,组织了公益志愿者车队,于2月1日紧急上线“医护专车”服务。即日起,武汉市内所有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24小时免费呼叫专属且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医护专车”。

据了解,高德打车“医护专车”只免费服务医护人员,不接待普通乘客。为防止疫情扩散,“医护专车”进行了全面和专业的安全防护,每辆车均严格消毒,每位司机也接受了防疫宣导,并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护装备。从外省紧急调配的全身防护服,将全力保障司乘健康。

“医护专车”的车辆和司机均进行了全面安全防护。(通讯员供图)

“医护专车”的车辆和司机均进行了全面安全防护。(通讯员供图)

“医护专车”的车辆和司机均进行了全面安全防护。(通讯员供图)

目前,“医护专车”车队首批司机已经到位,更多司机正在紧急审核中。首批司机志愿者中,有一些是公务员,也有企业老板和普通职员,在收到成立志愿者车队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不讲条件,24小时待命。

“‘医护专车’的上线,就是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们致敬!他们乐于奉献,又十分辛苦,帮助他们高效安全出行,是我们出行服务平台的义务所在。同时,我们也要向义无反顾的专车司机们致敬!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德打车“医护专车”产品入口。(通讯员供图)

现在,用户打开高德地图,进入“打车”页面,即可找到“医护专车”服务入口,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呼叫周边车辆。高德打车建议,为保障专用运力不被浪费,医护人员在上车后可出示有效身份或工作证件。如医护人员登录高德打车后发现无法叫车,可以拨打风韵出行24小时客服电话027—96799,通过审核后即可享受服务。

针对当前疫情防护和司乘健康,高德打车还联合妥妥E行、玖玖约车、优选出行等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32个城市设置了128个消毒站点,免费向所有网约车司机开放,为他们配备相关防护装备。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