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当山特区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7:02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进入2月份,武当山特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12天了。12天来,武当山特区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两新”组织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广大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特区工委及各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面打响防疫战。1月21日,武当山特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会上,特区主要领导同志果断决定,立即着手成立武当山特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一办七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旅游秩序组、社会稳控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引导组、检查督导组),负责会商研判特区疫情发展形势,统筹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特区召开临时指挥部会议和特区工委领导班子会议,形成全区疫情防控统一指挥、各司其职的初步意见,敲定特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机制和全域防控举措,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特区防控战役的号角正式吹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特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特区主要领导同志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带队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特区两委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以赴应对防疫战。特区主要领导同志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严防死守,动员一切力量控制人员流动,实行居家隔离。

落实责任,立体控防,紧张开展防疫战。特区按照 “组织领导、责任明确、全域防控、宣传引导、统筹协调、严肃纪律”的“六个到位”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不留飞地。特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号召,共有185个基层党组织、2150名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1名县级领导干部、23名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85名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投入到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安排部署,特区党政办公室和特区社会事务局共同牵头负责起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及预案,截至2月1日发布通告8期和指挥部会议纪要5期。特区纪委、特区党政办、特区工委组织部在防疫战中及时发布动员通知、工作日报、督察通报等。特区门票管理局、特区景区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疏散劝离游客和工作人员近万人,在景区关闭5小时之内完成了景区消毒任务。特区人社局致返乡农民工朋友一封信、特区教育局致家长一封信、特区武术局推广健身强体操等,各相关部门立足行业职责,充分发挥抗疫力量。特区各办事处以村为单位,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档,教育引导武汉返乡人员自行隔离,绝对禁止外出走动,对居住在宾馆(饭店)的武汉往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采取隔离措施。区直各单位进村到组,到帮扶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广大群众开展疏散劝导,挨家挨户细致排查武汉往来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保持耐力,积极供应,坚决保障防疫战。特区已经是空城空巷,分外安静了,除了检查人员、消杀人员和工作人员外,几乎没有其他人员了,大家都自觉待在家里,自我居家隔离。但是广大干部群众心里都知道,这仅是微小的一点进步,后面可能还有较长的路。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和广大群众还在继续保持联通,保持信心,保持耐力,充分做好保障工作。特区妥善做好交通保障工作,需要限行的严格控制,需要通行的全力保障。加强保障扩音器、喇叭等喊话通告设备,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指导疏散隔离工作时高效便捷。确保消毒液、消杀设备、口罩等物资供应,为打赢防疫战奠定坚实基础。2月1日,特区主要领导同志查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一线同志们的后勤保障,各负其责,安排专人想办法为值班人员保障热饭,保障同志们身心健康,做到位后勤保障工作,坚决避免值班人员一边吃快餐面一边坚守岗位的现象。

生命重于泰山,战斗还在继续。在特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特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最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武当山特区 陈利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