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密织四道防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蔡克智、王振华)2月2日,笔者从阳新获悉,为打赢打胜这次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阳新县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不断密织个人卫生、村组设卡、市场商户和交通出行“四道防线”。

在织密个人卫生防线方面,1月23日、26日和2月1日,阳新县文明委向全县多次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村(居)民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阳新县指挥部通过云上阳新、阳新新阳网、阳新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发布了《致全县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做到“四要四不要”,其中第一点是要注意卫生,个人外出要戴口罩、归来要勤洗手,要多洗热水澡、多喝热水,坚守个人卫生第一道防线。

在织密村组设卡防线方面,各村、组设置道路进出防线,通过站岗守候、值班值守、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外来人口、辖区人口进行劝阻劝离,掌握范围内的人口动态和疫情动态。浮屠镇、木港镇、王英镇、陶港镇等镇场区的村组出入口都设置了关卡,并优先组织党员干部对关卡进行蹲守,劝阻村(居)民今年春节莫外出拜年、莫外出聚集、莫外出旅游。同时,各镇村涌现出大批青年志愿者,主动自觉的参与到关卡蹲守。切断村组之间、村组与外界的疫情传染,搭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

在织密市场商户防线方面,为配合响应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全县范围内所有餐饮业、活禽市场、服装、房屋销售、影剧院等经营场所均关门停业;县电信局切断了县域范围内的网吧、KTV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网络信号接入服务。通过阻止居民群众大批人次的聚集、聚会,拉伸拉长疫情防控的第三道防线。

在织密交通出行防线方面,阳新从1月24日起的境内高铁站、火车站通道暂时关闭。2月1日起进城通道关闭。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已经关闭了所有出阳新、进阳新的通道关口,要离开阳新、进入阳新的必须取得有效证明后方可通行。通过交通限制、内外禁行,让居民群众驻足家里,严防聚集,织密织长疫情防控第四道防线。

现在的阳新,街道上穿梭的是物资应急车、疫情宣传车,乡道上穿行的是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排查的身影,村道上驻守的是穿戴口罩的党员干部、志愿者,2020年的春节,每一名阳新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