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在疫情面前,他放下小我,传播大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7:35 来源: 今日房县网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王睿  报道:在这个看似平凡而又特殊的早晨,一对夫妻推着小三轮,拉着满满一箱食物和水来到镇内的国道关卡上,送给一线的执勤人员......他们昝启合夫妇,年过七旬的老人,是化龙堰镇作峪村的村民。

图为在昝奇合家门口,准备将物品(矿泉水、方便面、水果)装进三轮车

他们的一家与镇村干部的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说起,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昝奇合是一名退役军人,1974年应征入伍,1977年退伍回家,回家后从事教师职业,后1984年开始在家经商(个体工商户)至2017年,日子不算大富大贵但也还可过,与镇村关系一直融洽。

事情的转折也是家庭的变故,是在2017年昝奇合得病,一直在家休养,收入较之往年有了降低,夫妇二人找到村上要低保,但经过党员代表评议并未通过,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是个体户,收入较好。从这以后,昝奇合多次来到县镇村上访,也由此成了镇村的“名人”,矛盾和嫌隙产生了终归是要解决。一方面昝奇合夫妇属于个体户是实事,党员代表评议未通过也是实事;另一方面昝奇合本人患病在家,其妻子刘世珍在化龙堰镇汪家河水库务工时,身体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当前家庭存在困难也是实事。为此,镇村干部通过多次与夫妇二人协调沟通,通过帮助解决临时救助、争取工伤政策的支持等等措施,本人对政策、对镇村干部进一步的认可了。

2020年的开篇,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辛酸:澳大利亚森林大火、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美国的乙型流感等等。在疫情病毒面前,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奔赴武汉,年迈八旬毅然留在一线的钟老,身患减动绝症却仍在用力奔走的张定宇等等。在疫情病毒面前,我们身边有着一群英群,有的冒着凛冽寒风,24小时值守在路边关卡,严控进出车辆行人;有的与返乡的武汉人员近距离检查测验,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有的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在这个春节再一次读懂了“你我皆凡人,命运不可测,珍惜眼前人眼前事才是往后要做的”。也是在疫情病毒面前,一个老上访户成了一个捐赠者,我相信是眼前的一幕幕事、一个个的人感染了他和他们。“天气这么冷,你们辛苦了,以前给你们找了很多麻烦,现在明白了你们干部的不易,这是我一家人的一点小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昝奇合对执勤的干部说道,这一刻,昝启合在握着干部冻得冰凉的双手的时候,心里原有的疙瘩和嫌隙是真正的解开了,真正明白了基层干部的不容易,真正明白了这一群人为了谁、守护着谁。

图为昝奇合夫妇和关卡一线执勤干部的合照

在疫情面前,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终于解开了多年的心结,放下了自己的私人感情,饱含深情的对这些执勤一线的干部道了一句“辛苦了”,他放下小我,传播了人间的大爱,包含了他的奉献,也包含了他的理解和支持。也请你们、我们大家,待在家里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共同守护我们的国、我们的家。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