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农行黄冈分行开通五大绿色通道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宛俊、孙伟熙)2月2日,记者从农行黄冈分行了解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行开通五大绿色通道助力抗击疫情。

开通防疫资金绿色通道

大灾大难无小事,一切围绕抗疫情保资金畅通。大年初三,英山县财政将2笔共计86万元的抗疫资金划拨到农行后,英山金穗支行快速行动、迅速落实。在道路封闭、出行困难的情况下,两名客户经理从老家出发,步行10公里,第一时间赶赴营业网点,完成资金拨付工作,演绎了农行人特有的“加速度”。武穴支行营业室员工从大年初三开始轮流上班,及时接收并处理好各类财政防疫账目款项,为武穴市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提供了农行强大金融支持和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农行共结算财政防疫资金48笔4346万元。

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

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信贷金融服务工作,农行黄冈分行专门下发通知,做到七个主动:主动对接信贷金融服务、主动增强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加快线上信贷服务转型、主动做好受困客户信贷服务、主动提供客户征信保护服务、主动改进信贷服务方式、主动争取差异化信贷政策。

据介绍,农行黄冈分行建立了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设计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目前,已投放3笔共计8500万云贷款支持本地医院、涉及疫情企业生产和经营。

开通上门服务绿色通道

近期,英山支行营业室接到英山县人民医院发来上门收款的需求。针对种种困难,英山支行迅速反应,多方协调,有序开展:请示市分行安全保卫部,想办法从罗田县调来押运车,支行保卫部经理全程跟踪,在交通管制情况下终于如期而至,押运人员按照规范和流程,按时到达英山县人民医院,及时运回全部打包现金。

该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彭政和党员、运营主管舒燕、大堂经理胡爽、柜员黄小玲以及柜员王新楷,坚守工作岗位,无畏病毒风险,共同参战。他们戴着口罩和手套,通力合作,对医院门诊现金进行消毒,通过快速清点、分类和整理,一次性上门收款入账达2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医院资金安全的后顾之忧。

开通志愿服务绿色通道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农行黄冈分行团委还组织了“抗击疫情·农行黄冈分行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目前,已有100余名青年员工捐款,金额2万余元,捐款款项直接汇入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本次疫情的救助。地处城东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原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被誉为黄冈版“小汤山”医院。

为了迅速启用该医院救助工作,黄冈建设者们昼夜接力,演绎了“黄冈速度”,浠水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余冬应大年初四在朋友圈看到黄冈小汤山医院急需志愿者时,不顾自身安危,自愿参加当天晚上的物资搬运工作,为医院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市分行运营管理部清算中心夏永红在看到召集志愿者的通知后,还鼓励其弟弟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现场打扫卫生,接力传递医用设备。

开通线上服务绿色通道

连日来,农行黄冈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相关要求,满足疫区资金汇划需求;制作了《黄冈农行个人业务线上办理攻略》H5,大力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各项金融业务,减少客户出行,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各项服务。

同时,该行鼓励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全面推广线上小微企业“抵押e贷”“纳税e贷”,贷款利率在前期利率基础上下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