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地评线】荔枝网评:敬重生命 从严从实从细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1:00 来源: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李义

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生命健康是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是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最基本保障。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既是党和国家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我们的立党之本、强国之基。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痛与恐慌。决战决胜防疫阻击战,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胜利!坚定党的坚强领导,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惜一切代价保人民安康,是我们必须勇于承担的时代使命和“赶考”“长征”。

要端正立场态度,从严依法依规做好群防群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和国家的宗旨初心,亦是我们的目标恒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想方设法把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始终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的呼声就是我们冲锋向前的“集结令”。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争,要想取得胜利,就需我们始终遵循党的指引,“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和“只争朝夕、不负人民”的态度,严阵以待、严气正性,以高觉悟、高站位、高戒备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发动对疫魔的人民战争,做好群防群控,为决胜的到来赢取先机、赢得时间。

要杜绝侥幸、形式,从实脚踏实地做好科学施策。疫情的传染性、危害性如洪水猛兽,任何侥幸与想当然都会对我们的战局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这就要求我们的决策者在想问题、做决策时坚持谨慎周密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相信科学、把握规律,既不能畏首畏尾,更不能热血冒进,无论从思想上还是防护装备上都要做好全面武装。我们崇尚危难时刻舍身忘己的“逆行者”,但更应该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决策有依据、行动有保障,力求做到防未然、控有效,稳中有进夺取阵地,杜绝任何官僚、形式与侥幸,以科学指引制定防控战术,以精准打击夺取防疫战果。

要保持清醒理性,从细不漏死角补好防控短板。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和交通的发展缩小了世界时空的距离,任何的些小疏漏都会造成蚁穴溃堤的困境。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组成防疫“木桶”的一块木板。只有人人做好自我防控,处处不留防疫死角,才能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方可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火力持续攻克堡垒、巩固阵地。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永不懈怠,防深控细,无论是在重感染区还是暂时安全区,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要时刻警惕,做好科学防范,坚持原则、守土尽责。一日不全胜、一日不放松,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做好个人防控、全民防控,不给疫毒死灰复燃的机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去迎接决胜之日的到来。

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和传承法宝。再高的山也阻挡不住团结奋进的中国人民的脚步,只要中华儿女携手并肩一往无前,就没有趟不了的河、跨不过的坎!只要党同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在一起,力发在一处,以必胜的信念一以贯之地做到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共克时艰,胜利终将属于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中国人民!(李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