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多部门出台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3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工信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大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保障,为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为了保障重点医疗物资的调配,工信部组织开发了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主要用于收集、统计、分析、监控、调度各类重点物资企业。

物资紧缺仍然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难点。近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集团、通用技术等10家央企表示他们承担的防护服面料、口罩等医用物资原材料、次氯酸钠等将优先安排生产,并承诺非常时期绝不涨价。

财政部今天(2月2日)发布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提供50%的贴息支持。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人,已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一年并给予贴息。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取消反担保要求。对重点地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减半收取再担保费。国家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启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支持企业生产销售口罩、防护服及医药等疫情防控产品。

财政部还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直接用于防控疫情物资免征进口关税。

交通运输部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此外,为加强疫情防控,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先后下发紧急通知和公告,宣布在疫情期间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全面禁止人工繁殖场所野生动物转运贩卖,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