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中心医院普爱院区把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8: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玉婷)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石中心医院普爱院区1月21日全面启动抗疫,22日医院成立发热门诊留观室一病区,成功收治第一名发热留观患者,26日成立留观室二病区,29日成立留观室三病区,31日成立留观室四病区。2月3日正式成立留观病区第一、二、三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践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使命担当”。

留观病区临时党支部党员15名,其中第一支部 4人、第二支部5人、第三支部6人。“打赢疫情阻击战,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面。”留观病区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范小丽说。从疫情开始,她带领科室年轻党员职工迎难而上,一直奋战在前线。她说,“我们穿上防护服都是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直到交接班,最长一次12小时没有脱下过防护服!”从疫情开始她一直奋战在前线。

留观病区第一临时党支部合影。(通讯员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党员职工主动请缨前往疫情抗击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护士长,我觉得我应该有所担当,才不辜负党和医院对我的培养!”留观病区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利华说,“第一天进入病区时,我的内心也非常忐忑,但是疫情当前,容不得我们退缩,我有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验,这使我能快速适应,我们有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留观病区第二临时党支部在开碰头会。(通讯员供图)

留观病区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杨保说:“我们绝对服从院党委的安排,自觉履行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义务,坚决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一切行动服从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我们将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最前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救治战役!”

留观病区第三临时党支部,加油!(通讯员供图)

黄石中心医院普爱院区共有177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其中党员56人,已经加入一线奋战的有87人,其中党员16人。目前,抗疫一线志愿者还在增加。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