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郧阳公安扶贫队深入村组宣传防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9:49 来源: 郧阳网

郧阳网讯 “我们一定要选择醒目位置,再张贴标语、拉好横幅,管控村道通行,还要用村里的大喇叭,持续播放防疫知识!”2月1日上午,区公安分局驻城关镇罐沟村第一书记张华向村干部再三叮嘱。  

疫情发生以来,区公安分局驻罐沟村工作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示精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力度,切实提高老百姓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历大年初二,区公安分局驻村工作队张华同志的带领下,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返岗为罐沟村村两委干部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召集村组干部商讨具体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

针对正值农历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已返乡并与家人团聚,走家串户情况仍有存在,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分头逐户进行走访。特别是加大武汉返乡人员和途径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每天带领村医对返乡外来人员进行体检、测量体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在进村排查当中,驻村工作队员还救助了一位不听劝阻、聚餐饮酒后醉卧公路的七旬老人,队员不仅将老人送回家中,还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这一举动经制作成抖音发布,网友好评如潮。

为更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工作队还同村组干部在进出本村的三条要道已经封闭的情况下,从现有组长、年轻党员、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抽调9人组建罐沟村组级为战防控专班,每组3人、3班倒,值守关卡,劝返往来群众,同时确保通道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打开。

面对有些农民群众存在恐慌心理,工作队还加强了对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维护治安稳定。发放和张贴各类宣传单、通知150余份,通过本村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20余次,有效增强了本村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