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推出家庭防疫保卫战“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防疫成败事关防疫防控成败。如何打好家庭防疫保卫战?2月4日,黄冈市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家庭自我学习教育、家庭自我防护、家庭自我管理等三个方面给出建议。

在家庭自我学习教育方面,家庭成员要及时了解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学习国家、省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不同风险人群防护、社区家庭防护、口罩使用管理指导手册等疫情防护知识,密切关注网上疫情防控的各种有益信息,增强科学防疫的自觉性,坚定战胜疫病的决心和信心。要关注社区(村)、小区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信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家庭自我防护方面,家庭要每日用84消毒液、酒精等对所有房间全方位立体消毒,每天开窗通风换气。家庭成员间尽量在不同房间休息活动,采用错时分餐方式进餐。尽量减少密切接触,接触时保持1.5m以上距离。外出回家第一时间洗手消毒。每户指派一人外出购物,出门戴好口罩,废弃口罩销毁消毒后投入指定垃圾桶。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家庭成员全员居家戴口罩,不得外出,由基层组织或相关机构提供上门服务。

在家庭自我管理方面,家庭成员应加强室内锻炼,规律作息,提升自身免疫力。每日定时测量家庭成员体温,按时向所在社区(村)、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报告健康情况。家庭成员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到发热门诊就诊。居家观察的发热病人要主动进行自我隔离,不出房间,定期与指定医务人员保持联系。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消毒后单独投放转运。

此外,通告还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通知本单位居家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地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经社区(村)确认的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自觉接受社区(村)工作安排。社区(村)将包保任务不漏一户分配至党员干部职工。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包保家庭的宣传教育、督导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电话、短信、视频见面等方式建立联系,实行居民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社区(村)要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向所在单位和防控指挥部反馈。各级防控指挥部要随机抽查包保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