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国网阳新县供电公司:60岁驻村干部变身“守门员”“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8: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晓希)“乡亲们!没事别出门。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2月5日一大早,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供电公司驻茶铺村第一书记张建彬,已全副武装带上他的“大喇叭”和“红外测温仪”奔走在了村头巷尾。

张建彬,共产党员,1960年出生,被派驻阳新县浮屠镇茶铺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已三个年头,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2月1日,随着疫情的发展,他心急如焚,不顾家人的劝阻,克服交通管制的重重阻碍,一路奔波赶回茶铺村,将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队,义无反顾投入到了农村防控疫情的斗争中。

一回村发现村里防护物质不足,特别是全村共用两根水银玻璃温度计,存在交叉感染风险时,他立即向供电公司及亲朋好友求援,想方设法为村里争取了两台红外测温仪,及部分口罩和防护药品。

张建斌在田间为乡亲们监测体温。(通讯员供图)

“哪里来的?测一下体温。”这段时间,在村民眼里,他是路口的“守门员”,村里的“宣传员”,查户口的“网格员”、测体温的“村大夫”,还是专业“拆场子”的“治安员”。张建彬与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对全村675户覆盖登记排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为村民检测体温,苦口婆心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的正确方法。

针对农村特点,他自创了“一人传染,全家背时”、“口罩不戴,病毒把你爱”等土味防控宣传标语,用“小喇叭”“大音箱”循环播出方言版通告,既通俗易懂又“接地气”,让村民们很快将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他不间断的参加日夜巡逻,对出门不戴口罩的,聚在一起晒太阳,打牌的,他就毫不留情地进行批评,驱散。在他与村两委的积级努力下,全村已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村零感染。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连续五天,张建彬“硬核”阻栏村民出门,自己微信运动上却日均显示近两万步。毕竟已近花甲,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加上白天不间断地宣传解释,嗓子已近嘶哑,尽管疲惫不堪,他还雷打不动坚持写扶贫日志,记录一天的抗疫防控情况。

张建彬说他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晚上回到村宿舍,与三岁的孙女视频,听她叫一声爷爷。他说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带上小孙女去武大看樱花。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