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双警夫妻:并肩逆行 协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23:06 来源: 荆楚网

图为:熊德军在执行公务。通讯员供图

图为:张素华协助处置警情。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邵峰 沈炼)“别忘了戴口罩,做好防护”“出门多穿点,保重好身体”……2月4日,鄂州市公安局夫妻民警熊德军和张素华在抗击疫情间隙以视频通话的形式互相给对方加油鼓劲。

熊德军和张素华同在鄂州市公安局从警,丈夫熊德军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城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从警37年来,他扎根基层,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妻子张素华是鄂州公安110指挥调度科科长,从警三十多年来,她忠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110报警服务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认真受理每一起警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鄂州市公安局启动最高等级勤务,人民警察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

熊德军所在的交警中队,每天都要配合防疫部门进行道路隔离管控,他带领中队全体队员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避免将传染病毒带回家,熊德军吃在路面上,睡在宿舍里,已有十余天没有和家人见过面。张素华每天负责110接处警、信息研判等工作,面对接警量暴增的情况,她一边上报协调,一边协助处置警情,经常也是中饭晚饭一起吃,忙得连上厕所都在奔跑。

“‘双警家庭’唯一的好处就是彼此理解与支持,这也是我们多少年夫妻感情不变的原因。” 熊德军说。他们的孙子今年5岁了,乖巧懂事,知道他们是为了疫情加班,还特意给他们“加油打气”,“爷爷奶奶你们要注意安全,多吃饭,这样才能打败坏病毒。”

结婚30年,作为“双警家庭”,熊德军和张素华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们之间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同居一室却聚少离多,无法享受近在咫尺的合家融融的天伦之乐。但对于警察这个职业,他们一往情深,倾尽所有,追逐着同一个梦想,奉献着同一抹蔚蓝。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