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筑起村级抗“疫”防火墙 通山厦铺镇600名乡贤活跃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21:18 来源: 云上咸宁

(通讯员 徐世聪 方习文)“请各位车主不要随意开车出门,如造成恐慌现象将严惩不贷……”连日来,通山县厦铺镇花纹村拥有机动车的村民,都收到了这样的告示。笔者注意到,贴在村民小轿车上的告示落款方是“花纹村乡规民约委员会”。

村支书焦富强还透露了一件事情,村民谢某的母亲于正月初二逝世,作为村里的大户,谢某本想给先母举办一个风光隆重的葬礼,但经过村乡规民约委员会劝说后,谢某以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为重,放弃大操大办,从简办理葬礼。

像这样生动的防控例子持续在该镇16个村(社区)上演着。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该镇推行“群策群力、群防群治”防控模式疫情,发动退休老党员、族长、乡贤大户等农村地区有一定威望的人,临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委员会”、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担当信息“宣传员”、交通“管制员”、物资“传送员”、矛盾“调解员”。

眼下,该镇600名疫情防控监督委员会成员活跃在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清理外地回乡人员,监督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打牌、不串门,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同时设立举报电话,筑起行之有效的监督防控防火墙。

目前,在乡贤们的主动防控监督下,该镇实现了村级规范化防控全覆盖,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