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山妇联开通“线上”家调委 温情化解家庭矛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21:21 来源: 云上通山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的家调委工作,通山县妇联开通“线上”家调委,做好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让广大家庭能安心宅在家,筑好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1月30日上午,县妇联主席张丹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个二孩妈妈哭诉孩子父亲不尽抚养责任。这位妈妈打电话来的时候情绪有些激动,张丹主席首先安抚她的情绪,耐心听她倾诉、与她交谈问询了解她的具体情况。据了解,这对夫妻婚后两地分居多年,男方在外务工,女方在家独自照顾2个儿子,女方控诉男方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关心不够,有时连生活抚养费都不及时给,娘三仅靠她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维持生活,因为疫情,她没有上班,没有了收入来源,眼看到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地步,特别无助,而且他们母子三人与武汉回来的邻居接触过,加上当前的疫情紧张态势,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

了解事情经过后,县妇联迅速组织家调委人员对他们进行调解,家调委陈新建、汪荷香两位同志分别对男女双方进行多次沟通交流,与男方交流中指出男方应尽抚养义务、承担家庭责任、体谅妻子、关心陪伴孩子,男方经过工作人员的劝导,表示要改正不足、与妻子加强沟通,好好经营自己的家庭;与女方沟通中提出来要学会处理夫妻关系,夫妻之间沟通要及时,同时帮助女方进行心理疏导,向她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关知识,让她放松心情,自己在家做好隔离防护、密切观察家人的情况,与丈夫一起守护他们这个小家,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期间,通山县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线上”家调委,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守好“家庭防控”这块责任田。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