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北京大学20名医学专家挺进鄂州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21:01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前合影。北大医学部官微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阮琼)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2月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官微发布消息:当日上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立即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鄂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3小时内,该院组派了一支20人医疗队,第一时间奔赴鄂州抗疫一线。

此举无疑将为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此前,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称,当前,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感染率、病死率均高居全省第二,鄂州医护压力巨大。

为缓解医务人员紧缺的现状,鄂州市还发布公告,倡议全市广大退休、离职医护人员和个体医务工作者,年龄在60周岁以下(视身体情况,可适当放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场。

据悉,此次组建的医疗队为北大医学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20名专家将全部投入鄂州疫情防治一线。在此之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已先后派出2批国家医疗队和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前往武汉,坚守在疫情最前线。

图为:北大医学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名单。北大医学部官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