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颡口镇:“最美村医”冲在乡村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7: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邦勇)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较弱,群众意识不强,成为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中最薄弱一环。但是,有一批人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乡村一线,在这场硬仗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们的名字叫“乡村医生”。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阳新县黄颡口镇凤凰村乡村医生潘庆国逆流而上、勇往直前,用责任与担当日夜奔走在乡间小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们体温正常,今天起就不要出门了,待在家里观察,你们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及时给我打电话,我会每天来给你们测量体温的。”2月4日,凤凰村乡村医生潘庆国接到村委会工作人员电话后,立即赶往村民家中进行体温检测,仔细询问相关信息,做好记录。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像这样的事不是一次两次。

凤凰村有3个自然湾,9个村民小组,2000多人口。自1月25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潘庆国不分日夜地奔走在乡间小道,挨家挨户地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们不串门集会、不走亲访友,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潘庆国今年43周岁,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医23年,被凤凰村村民称为“最美村医”。有村民问潘庆国,每天面对这么多武汉返乡人员,不怕吗?而潘庆国总是坚定地回答:“作为一名医生,村民需要我的时候,冲锋在前,是一名医生的光荣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像潘庆国一样的其他各村村医们,也在用双脚丈量着黄颡口镇的各个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消毒。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以医者仁心担起医者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